Tuesday, September 29, 2009

满足感

28.09.2009

较平时的时间迟了去接阿比放学,就看到学校门前摆起了令人寸步难行的夜市档子。

有时候,就是这些密密麻麻的小档子有着它独有的魅力吸引着人们去消费。

阿彬说,不如咱去夜市逛逛吧。

我心想,也是呵,最后一次逛夜市好像是N年前的事了。

想想也释怀了。是这样的啦,当二人世界多了些小瓜之后,很多在单身时要做就做的事都不得已要作出一些牺牲。

费了好些唇舌,终于可以撇下两只“麦芽糖”两口子一起手拖手去逛夜市了!



阿彬说,不如买些青菜鱼类给那帮工人吧。

于是,咱的脚步就移向菜档了。

。。。回忆。。。。

以前,我自己租房时,隔几条街每周四晚都有夜市。 那时候,阿彬一有空就来找我一起逛夜市。而我最常光顾的,就是鱼菜肉档,直接买了一个星期要煮的食物放在冰箱里。

每天放工后,就回租处自己弄一餐简简单单的晚餐,自己一个人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剧,啊!好怀念这段时光!

。。。回到现实中。。。

一条街走到完,卖菜的档口只有三档!天哪!卖菜的人去了哪?

我们去到唯一的华人档主那儿,买了自己没有种的包菜长豆金瓜,阿彬随口跟要收档的档主聊了起来,问起怎么没卖菜花。档主两父子异口同声说,卖完了,很好卖哦。

阿彬问起他们来货多少钱,啊哈,四元。我们批出去的菜,三元两角。唔,卖给消费者应该是五六元一公斤。

再经过另一档时, 阿彬忍不住拿起他的菜花来看。他说,这个菜心花,应该是我们种的咯。还有这个苋菜。。。你看,它的根部是白的, 没有沾到泥。

我看了看,觉得。。。唔,应该是吧。看看别样菜,它们的菜根是棕色的,还沾着泥呢!

买了菜,回程时,阿彬说,看到菜商们卖着我们种的菜,好有满足感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