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洛神花

其实,我并不是很喜欢洛神花的饮料。

就算是市售的,有点相似的RIBENA饮料我也不是那么喜欢。

当初阿彬说种几棵洛神树时,我对它并没有抱着多大的期望。

不过,这种树啊,真的生命力惊人。

也并没有给它下甚么肥,它只自顾自的长大了。

后来,阿彬的“有机菜”种得要死不活、收成两造过后,这几棵种在边陲地带的洛神树,却陆陆续续的来花了。

白日里,她含蓄的张开着它那薄如蝉翼、粉色淡红的花瓣,等待着授粉的昆虫们到访。夜幕低垂,她裹起了花瓣,鲜红的果实正在慢慢蕴酿。

其实,我并没有去记算她究竟花了多少时间才结成果实。只是每次当阿大采撷着红得发紫的果实回来时, 我就会问:要拿去卖还是自己煲水喝?

卖,是卖了不少。每次一两公斤的批给菜市里的老板。一公斤,应该有三元吧。

那老板还问说,还有没有货?这个东西很销的喔。

我一直都以为,这个果实,只有友族才爱。

却原来,人人都爱。

只是,很少人栽种。从网上得知,它的果树,可以长到二米高[算得上《粗枝大叶》吧]。若是在住家范围栽种的话,空间是一个问题,它的果树带来的蚂蚁们应该会让人却步。

后来,阿大又再培育过第二批的洛神树。

这次,它们的命水比较好一点,栽种在中间地带。

现在,已经开始来花了。说它们好命,过不多久却又要被铲除了,唉。

之于最早的开山鼻祖,依然在边陲地带笑春风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小知识:

原来,除了它的果实可以煮水喝,它的叶子也可以入菜啊!

1 comment:

  1. 我想種洛神花好久了,但是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它的種子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