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7, 2009

菜心花

这,是菜心开的花。。。。



可是,它不是菜心花。。。它是老了的菜心开的花,不值钱。




这,才是身娇肉贵的正宗菜心花。。。




看到它的茎吗?不要看它粗粗壮壮的以为很轫,那才是最甜美的部位哦!




这些,太早收割了。它的花还没开出来,不值钱。在箩里的这些,是分给左邻右舍后剩下来自己家里吃的。 可以想像阿彬宁可玉碎(自己吃)不为瓦全(不给菜商压价钱)的心态。




菜心,1公斤才一块钱。菜心花,3块钱。 巴刹里的菜商(都说了无奸不成商)想要菜心花却要菜心的价钱,就说:还没开花的,不算菜心花,我只能给你菜心的价钱。
哈哈,这些菜商,好惹不惹,惹上了阿彬这个人。好,即然这样,那么这些菜我不卖,我等它开花后才卖。。。你奈我何?

2 comments:

  1. 呵呵~很喜欢你的农田啊!绿油油的好舒服哦~^^
    我是吃菜叶不吃菜柄的那个,苯苯哦?呵呵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蛮头,不只你哦,我也是和你一个geng 的啊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