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面包王子的订单

我家,有个面包王子,饭可以不吃,有面包吃就好。
我家,还有一个咖哩王子,只要他外婆当晚有煮咖哩鸡、咖哩鱼、咕噜肉,他可以连干两大碗白饭。还顺手把面包王子的面包沾上咖哩汁吃个美人照镜。

自从鸡蛋有了便宜又新鲜的来源后,我家的面包王子就不愁吃了。
有时候,想想住在大家庭里也没有甚么不好。
要面包机。 有(试过一次用手揉面团,揉到我哎呀叫)
要打蛋器。有(我还是喜欢用老祖母时代的,用手打。虽然家里也有个电动打蛋器)
要戚风模,有。

总之,所有用具有齐。
除了那架微波炉冬冬锵后我自己买过一架便宜的烤箱,其余的工具一应具全。
就连做蛋糕奶油装饰的旋转台也有。

每次阿彬捧回两托鸡蛋,当晚一定有蛋糕吃了。
至于面包,则要等到周末和周日才能做。
要不然等面包发酵完毕我早就会周公了。
面包王子不大吃蛋糕。蛋糕是给家里的大人吃的。
尤其是蛋糕卷,通常不会留到隔天。(一半也是因为方形盘太小个,只有8" x 8")
至于戚风蛋糕,通常是做给隔天拜拜用的。
平常日子,我可懒得打八颗鸡蛋。手很酸咧。



这是面包王子order的。



他说:我要有豆沙的。还要有love shape 的。

旁边那盘白色的,是我看到面包已经发酵得很美了。可烤箱还在烤着另一盘面包咧。





一不做二不休,拿去蒸了,一起出炉,排排坐,拍照先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