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2, 2009

玩手段后记

(上文提及。。)

17.10.2009 1.30pm

菜老板儿子驾了罗里去到菜园。

菜老板儿子:阿大,我的菜呢?

阿大:喏,那边,两塔。(18公斤)

菜老板儿子:嗄,才两塔?那旁边这六塔是谁的?

阿大:这个嘛,你不是说我们的菜花不美,你囤到货吗?那我的菜还是要出啊。你不要,我只好找人吃我的菜啊。这些,是给北海的菜老板的,他说他一天可以接80公斤的菜花,我就给他罗。

菜老板儿子:我爸今早不是交待说要50公斤的菜花吗?你怎么可以把应该给我的菜给别人呢?

阿大:(脸色一沉)阿光,你回去告诉你爸爸,休想在我这儿玩脏手段。我知道他打的是甚么主意。你天天来我菜园载菜,你应该看到我的这一大片菜花是到时到候要收割了的。你爸以为少跟我拿菜我就会慌,就削价给你,那是大错特错了。我虽然天天呆在菜园没有到市场上跑,可是我们的菜花又肥又嫩,还怕找不到菜老板跟我拿货?你不跟我拿没关系, 到时你的客户看到你那儿没有菜而跟别人拿时,你就不要捶心肝后悔莫及了。

菜老板儿子:哦,有这样的事?我回去问问我爸。无论如何,请你接下来继续给我菜,可能他老人家不会说话得罪人还不知。。。

阿大:再说吧。。。!

~~~~~~~~~~~~~~

接下来的两天,菜老板叫菜老板娘跟阿彬说了不少好话。什么老人家懵懂了啦,甚么老人家看到剩下一蓝菜就慌了啦等等。。。

阿彬就跟阿大商量,继续供应菜给菜老板。阿大说,可以,不过多两天吧。给他尝尝随便压人家菜价的下场。

阿大说,就是因为有这样的菜老板,所以很多种菜人就这样被菜老板牵着鼻子走。要饿死是不会,要发达也不可能。

我说呢,大家有得赚就好。玩这么多手段搞风搞雨作甚么?

2 comments:

  1. 你好。。。洛神花我下了6粒种子。。结果只出了一棵,昨天又再下了几粒种子。洛神花的种子要晒干吗。。?

    ReplyDelete
  2. Lolipop,
    要把它晾干。不过我看到你的讯息说你收到后有晒干,应该是没问题的。它没干的话就会发霉。

    祝你的洛神花~ 花团锦簇,结果累累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