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1, 2009

小辣椒


以前在家时,从不曾留心过这个小东西。
一是它只有辣味,辣到舌头麻了,就没有别的感觉了。
二是家里人口从小就被训练得不能吃辣,饭桌上最辣的食物就是罐头咖哩鸡。


高脚屋的周围,就是天然的菜畦。
有次,不知谁人从哪儿弄来了一把小小指天椒,种子随意的撒在屋下。
没人照顾的指天椒,长的茂盛,花开得多,果也结得满枝丫。
不过,却得不到家人的青睐,任它自生自灭。


很多年了,每次我回乡,都还看到它迎风招展。
这么多年了,还是没有人去采它的果实来添加食物的风味。



会把小辣椒切片淋酱,然后以甘梦鱼醺来吃,是离乡之后才学会的。
也是因为这儿的小辣椒品种不同,不止辣,且香。
哪。就是它。身娇肉贵。有时市场还缺货呢。
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还记得我吗。。?
    你种的指天椒很茂盛哦。。。为什麽我种指天椒要死不死的。。。种了整三个多月,只得那半尺高。。只生过一条辣椒而已。是什麽原因。。。请教下。。。谢谢

    ReplyDelete
  2. Lolipop,

    其实啊,我发现如果在住家种小辣椒的话,越照顾它它就越使性子,反而这些种在菜园地的,久不久看看它一下,它就长的很茂盛。还有,我听前辈讲,在小辣椒旁边长出来的野草野花千万不要拔掉,这样才会有保护层让它长得更美。不知我的心得对你有帮助吗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