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6, 2010

百香果汁果酱


老人家说
不明白的东西要问人
所以我找了老师来问
详细的看了她的这篇那篇
容易啊
一切过程顺利
到最后变成浓稠状了
噢噢
那一粒一粒黑色的种子
该怎么让它消失?
拿了筛面粉的筛子
倒下去~滴水不漏啊
只好以汤匙挤啊挤压啊压
出来的成果
应该是原份量的十分之一吧

算了
直接加水下去泡了一整壶百香果水
放冰箱~两天清到完

第二次试做
直接免筛种子
整瓶果酱放在冰箱
除了泡水喝
我可不敢拿来搽面包或做蛋糕。。。
要不然咬到它的种子不知会崩牙么?

~ ~ ~ ~ ~

百香果刚采收时
数量不多
直接剥壳挖出果肉加粒酸梅放入搅拌机
加水加点糖加冰块
怎么颜色这么像安不拉

大热天
来杯百香果汁解解渴吧!

4 comments:

  1. 猛吞口水^^如用布袋擠按過篩呢?看到那種子,我有些雞皮疙瘩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哈,用布袋更不可能啊,要找网眼比较大的筛子才可以。那张照片是刚刚挖出来的果肉,是不是很像青蛙蛋呢?

    ReplyDelete
  3. 煮过的百香果种子用水冲泡,用汤匙搅一搅,很快就会分离了,要不然,喝进嘴巴里,用舌头顶一顶,也会分离呢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是啊,现在我以果酱冲水喝,它的种子很轻易就分开了。接下来几次制作果酱时我就没有再去筛它了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