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8, 2010

犀鸟乡情:土地孕育的果实

往年每回回乡
都是在农历年后
或者回历新年的假期
每回都和我最爱的三样水果擦身而过

今年
终于赶在农历年前
与我的最爱来个喜相逢

这是红榴莲,果肉是橙色的

这是Isu, 果肉鲜黄,外壳的刺分布比较密

看得出两者的分别吗?
吃起来。。。
一个字:赞!

这是我在西马十多年,一直寻不着的水果

它叫橄榄
将它盛在一个深碗,以80度的热水氽烫个十五二十分钟
沥干水分
撒入白糖和一点酱青
捞匀
啊,好吃!

我怕以后我的孩子认不得它的树
所以,连橄榄的果树都拍下来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