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8, 2009

昨晚,载了满车的鸡粪,再度踩在这片土地上。

啊,看到了看到了,那绿油油的蕹菜和苋菜的芽,均匀的布满菜畦上。 在落日余辉下,是有一份莫名的感动啊。

那三个工人正在组装着浇水器,手法熟练,我:他们连这个工都会? 阿彬:会!

这次,终于走到芭沿,看到了怪石嶙峋的这片地栽着香蕉树,还有生命顽强的野草在石缝间开着白花花的花儿。蜻蜓是这儿的常客,流水虫鸣,啊,多像小时候就地铺着麻布袋睡觉的光景啊!

有几棵百香果的树在沿藤而上,叶满藤紧,是阿彬以一棵15元买下的,应该有十棵。下来是桔子树,东一棵西一棵的分布在这片土地上。只要对它们施以足够的肥,结满树的情景应该是指日可待了。

面向养猪场那方围起了篱笆,不然高手就在那儿唱歌了:你看你看,那些狗又在我们的菜田里开派对了!

阿大说,对啊,开派对还不止,还在土里寻宝,下了一畦的菜籽,隔天来就看到一片狼藉的模样,真是佛都有火啊!

好了,菜畦都起到完了,今天装完水管后,下来就是放鸡粪了然后下菜籽了,希望一切顺顺利利,菜儿肥肥嫩嫩,那这半年多来的心血就没白费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